我覺得到米國真是可以讓我的微波爐廚藝大進步!

一直以來對微波爐使用評價可是毀譽半參

壞的是有人說它烹調出來的食物會產自由基

食用久了容易讓人致癌

在談癌色變的現在,這可是一大缺點哩

也有人說它是利用食物內的水份子快速震盪產生高溫使食物熟透

重點是它烹調食品不需太多油

與傳統烹調方式比較也沒有油煙

對烹調者的健康較佳(女性肺癌的患者均以傳統家庭主婦居多)

所以啦!微波爐烹調有利有弊

誰也沒有定論啦!

不過,每回看FOOD CHANNEL大廚們在教做菜

也常利用微波爐快速烹調的特性來處理食材

既然大家都用~~在沒有傳統廚房的條件下

我也用微波爐練就了一身烹調的好功夫啦!

 

為了慶祝MARTIN LUTHER KING'S DAY

今天中午的午餐就用白醬野蔬義大利麵來慶祝囉!

我的白醬義大利麵 

今日的食材是兩人份的

有義大利麵四分之一磅、Ragu白醬適量

杏鮑菇、茄子各一

洋蔥二分之一顆、青蔥二支以及火腿二條

DSC01380_1.JPG 

首先要準備的當然是白醬的良伴-筆管義大利麵

因為超市在特價所以我今天用的是Barilla的筆管麵和Ragu的白醬

雖然做白醬也粉簡單,但是買現成的更簡單

而且不是我要說的,用Ragu的義大利醬

連白x也可以做出美味可口、媲美餐廳級的好吃義大利麵

DSC01376_1.JPG 

第一步當然是煮筆管麵,少不了的是加鹽、沖冷水的步驟

洋蔥切丁~青蔥切段~茄子切成長條狀~杏鮑菇切成長片狀

 

DSC01395_1.JPG 

接下來,取出微波專用的盤子

放上洋蔥丁、黑胡椒以及火腿丁

加上一點點橄欖油(火腿丁會出油,所以油不必加太多)

微波二分鐘!

DSC01401_1.JPG  

二分鐘後,加入杏鮑菇及茄子攪拌均勻後

再放入微波二分半,取出後攪拌均勻再微波二分鐘

(這個時候要看食材的熟度來決定微波的時間)

DSC01403_1.JPG 

取出後檢查食材是否已熟透了

如果是的話,就可以加入筆管麵、白醬及青蔥

同樣的,也是攪拌均勻微波二分鐘

取出後攪拌再微波二分鐘

DSC01406_1.JPG 

最後,盛盤後就可以上桌囉!

DSC01408_1.JPG 

今日午餐共計使用煮筆管麵十五分鐘

        食材準備 五分鐘

        微波食材 十分鐘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loriaHsueh 的頭像
    GloriaHsueh

    被酒莫驚春睡重 賭書消得潑茶香

    Glori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